うまもん

三人一体,少天痴汉,全员杂食
只有吃相关
点进来会忍不住肥三斤(x

年年有余

联动去年和前年的那篇叶黄ABO

时间轴:年年有余→ 一元复始 → 无缝对接

-------------------------------------------------------

离家出走以来,逢年过节叶修都是埋头荣耀刷活动,今年他和黄少天交往了,还想是不是应该有点表示,结果苏沐橙一张机票把他卖去了G市,理由是看到脱团狗隔空秀恩爱她会忍不住举起吞日放卫星射线,合情合理,让人无法反驳。

下了飞机,叶修才后知后觉懵逼起来,这难道是传说中的见家长?这个进度是不是有点太快了,自己和黄少天在一起还不到一年就已经要挑战这史诗级难度的副本了吗?他还没看过攻略,连装备都没有,现在就这么毫无准备地被传送到关卡入口,荣耀教科书在恋爱上还是新人菜鸟,此时十分忐忑。

所以当黄少天告诉他父母新年出国游的时候,叶修着实松了一口气。不然让未来岳父岳母看见他那副懒散的模样,指不定会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知道他想法的黄少天毫不留情地对其进行了嘲笑:“没想到啊老叶,平时没脸没皮的,现在居然担心自己形象了。”语气里不无得意的成分。

年轻的斗神也不过二十出头,还没到刀枪不入的境界,心气高,又是个Alpha,被Omega恋人那样刷垃圾话,面子多少有点挂不住。

可到底也比黄少天多吃几年饭,叶修脸上不动声色,把还在嘚瑟的某人捉过来咬耳朵:“做人要讲良心啊少天,哥又不接商活用得着因形象犯愁吗,想想都是为了谁,嗯?”实力推锅又顺手撩了一下小恋人。

果不其然,怀里的家伙不好意思了:“卧槽老叶你干什么,大庭广众之下注意下影响!还有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肉麻!” 

一挣脱了控制黄少天就大步往前走,叶修跟在后面,看他充血似的耳朵尖,心情很是愉悦。

很肉麻吗?反正斗神大大表示适应性良好,好像瞬间就点亮了谈恋爱的技能树。

日后回想起来也就这么回事了,用在别人身上也许行不通,可对象是黄少天的话,似乎怎样来怎么顺。

 

到了黄少天家后,两人收拾收拾就一头扎进荣耀里。刚出道不久的黄少天哪里是三冠王叶修的对手,打了五六把一次都没赢过,想要再来一局,对面的战斗法师却退出了房间。

最后那把他差点就能赢了,现在叶修撤退了,黄少天就是想再扳回一城也没机会,当即不满地抱怨叶修太无耻赢了就跑。

叶修一把将人拉过来抱住:“少天啊,难得我们见上一面,除了PK你就没别的事想和哥做了吗?”

“对哦,我们是要谈恋爱来着!”黄少天在叶修怀里拱了拱,觉得怎么也得做点情侣该做的事。

于是现在,他们在逛超市。

黄少天兴致满满,在琳琅满目的货架间穿梭,跟在后头的叶修则一脸无力,也不知道小家伙是不是在网上搜了什么恋爱三十题同居三十题之类的来看。

不过叶修很快就发现不是这样,逛超市简直是黄少天的兴趣爱好,看他目标明确,熟悉地形,避开最多人的地方风骚走位抄近道的样子,估计这个超市副本是经常刷。

他们俩一人推一辆手推车,黄少天在前面扫荡,叶修紧随其后,过了冷藏柜后才找了个角落停下来。

黄少天一回头就发现叶修的推车里全特么是各种口味的泡面,气不打一处来:“有没搞错啊老叶,你这是打算整个假期都吃泡面的节奏?出息。”

“不然呢?春节期间连外卖都很难叫吧。”叶修瞄了一眼黄少天那被鱼皮角牛肉丸墨鱼丸虾丸贡丸等速冻食品塞满的推车,挑了挑眉,“你这就很出息了?”

“你懂什么,这是打边炉必备!”黄少天反驳道。

“啥叫打边炉?”叶修问。

“哦,就是你们说的火锅。我已经想好了,春节期间也难买菜而且价格贵得要死,我们就不开火了,两个人用电磁炉就能解决。年夜饭我们就吃好点,打个鸡锅什么的。”黄少天边推车边说,“你别把泡面扔一边,快都放回去!”

“诶,原来我的少天这么贤惠还会做菜,哥还是第一次知道。”叶修从善如流,跟着黄少天到了放泡面的货架。

“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黄少天也不等叶修放完就往收银台冲,“那什么,我先去结帐,你好了就出去外面等我。”

叶修勾了勾嘴角,这也能害羞,我的少天真可爱。

从超市出来后,他们特地绕进一条老街道,平时像个菜市场一样,现在除了农产品外还有一些应节的年花年桔卖。还有把一些带头的生菜、芹菜和葱插成一盆卖的,叶修没见过,啧啧称奇,黄少天解释道那都是意头菜,他家里也准备了,只是没插盆。

走了好几个档口,黄少天在一卖桃花的摊位停了下来。今年桃花便宜,往年中型桃花也要五十上百的,今年才二三十块。他挑了一棵树形好看花蕾数量适中的,爽快付了钱就扛着走。

回到家后,他按照花农的嘱咐在底部的树干削了三刀,又用火给削口消了毒,才找来了大花瓶选了个风水好位,把桃树插进去用水养着。

等他拍拍手满意地欣赏自己的杰作时,叶修从后面抱住他,问:“怎么,少天,有哥还不够,想求桃花运?”

“这皮相嘛,还过得去,有斗神做我对象,暂时不需要烂桃花咯。”在他怀里转身,黄少天用捏着他下巴左右打量,语带得意,“我这不是刚进联盟么,求个大展鸿图啊,说不定下个赛季我就拿冠军了!”

“年轻人这么迷信,想拿冠军问过哥没有?”

“才不是迷信,这叫美好愿望懂不懂,古代劳动人民求风调雨顺也没跷二郎腿等丰收啊!”

“这个哥也知道,”叶修凑过去在人后颈附近轻轻咬了一口,“就像他们求送子观音也得辛勤劳作是不是?”

毕竟也就是个十八九岁的年轻小伙,就算这玩笑开得隐晦可叶修还啃了他的腺体呢,黄少天怎么会听不懂,当即脸红得跟滴出血似的,要从人怀里逃了出来:“靠靠靠老叶这死流氓,下限呢!警告你别乱来啊,小心这几天我饿死你!”

叶修把人搂紧了坐在沙发上:“好了好了不逗你了,黄大厨倒是说说年夜饭有什么大餐?”

黄少天还真不挣扎了,一样样数给叶修听。叶修下巴枕在人肩膀上,到底有没有认真听,听进去多少了不得而知,但这样闲下来话家常对他来说已经太久没有过了,还挺好的。

 

等到除夕那天,叶修才知道黄少天那时候给他报菜名不是顺口开河的。看着从厨房里端出来一牒又一牒,叶修怀疑这一桌他们三天都吃不完。他把目光落在了最早摆上来的两条煎鲮鱼,牒的两边还各放了一颗红头葱。

怎么跟摆阵似的。叶修心里嘀咕,正要戳一块肉下来尝尝味道,就被黄少天一筷子拦截了。

“诶诶诶,老叶你别动这鱼,不是今晚吃的。”黄少天把鱼端到茶几上,突然想起了什么,从果篮里拿了两个桔子放在鱼的一头一尾,才回头对叶修说,“饿了你就先吃些斋菜好了。”

这盆斋用粉丝云耳虾米冬菇荷兰豆一块煮的,热气腾腾还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但掌厨的还没就位叶修也不动筷,刚才纯粹是好奇那鲮鱼,这会儿人说不是今天吃的,就更好奇了:“不是今天吃的你怎么煎了?还给摆了个奇怪的伴牒。”

“这是我们这边的习俗啦,和之前见到的那些意头菜差不多,用来压年的——压年和你们说的压岁差不多——所以就先让它摆着咯。”

“你们G市人奇奇怪怪的习俗还真多啊……”那天黄少天告诉他意头菜取谐音的意头,什么生财勤劳聪明的,叶修猜鱼大概是年年有余的意思了。

等黄少天终于坐下来了,桌上除了那盆斋,还有一盆发菜蚝豉焖猪手,以及一牒和米饭一块蒸热的腊味,汤则从一早就开了锅的鸡锅里盛的。

比这丰盛的年夜饭叶修在嘉世过年的时候也不是没吃过,和苏沐橙陶轩一块下的馆子,但意义自然是不一样的。面前这一桌可是黄少天从中午就开始忙碌了,叶修想去打个下手还被嫌碍手碍脚给赶了出来。看着黄少天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叶修又发掘到了不少黄少天不为外人所知的事,做菜算是他除荣耀之外最感兴趣的事。很难想象才十八九岁的青年是怎么拥有一双打荣耀和下厨都十分出色的手,而这样一双手却给他做了一桌年夜饭,手的主人还在催他快尝尝自己的手艺,眼里的期待几乎要溢出来,却不全是为了得到自己的赞赏。

他们交往的时候,叶修就已经和黄少天交过底了,当时黄少天嘴上嘲笑他离家出走,牵着的手却把他握得死紧,像是要把自己身上的力气都传递给他。叶修知道这次他叫自己来是想给自己过一个好年,为了不给自己压力还特地拿还不算丰厚的薪资给父母办出国游——这是最近他从黄少天嘴里套出来的。这个比自己小三四岁的人,用尽一切他能想到的办法想要给自己温暖和愉悦。

叫他怎么可能不喜欢?

“谢谢你,少天。”叶修不顾黄少天的惊呼,伸手把人搂在怀里。

那张总是闲不下的嘴叫嚷着自己身上油腻别乱抱,就算知道是害羞了的缘故,叶修听着还是觉得太毁气氛,干脆用自己的唇舌堵上去……然后被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脱离包围圈的手夹了个冬菇塞进了嘴里。

“好吃吗?”黄少天看着叶修脸上奇怪的表情笑得没心没肺。开玩笑,刚才他都闻到叶修信息素的味道了,要真就那气氛亲下去,这年夜饭还要不要吃了!

“……好吃。”叶修知道黄少天还没准备好,也就不急了,而且恋人特地为他做了一桌子菜,他可得好好享受。

吃饱喝足了,叶修洗好碗筷又把黄少天抱住。这几天一直被动不动正面侧面背面袭击的黄少天都放弃抵抗了:“老叶你最近什么毛病,斗神大大这是在撒娇吗?”

然后叶修身体力行地撒了一下娇,以Alpha的方式。

两人都喘不过气来了叶修才把人松开:“少天,来打个商量呗。”

“什么?”黄少天还处于缺氧的状态。

“以后的新年,我们都一起过吧。”

“那就说好了啊,老叶你可别反悔,不然我就煎你皮拆你骨!”

“那可不行,我还想吃更多媳妇做的菜呢。”

“谁是你媳妇啊,老叶你占谁便宜呢!”

“当然是你的。”

彻底被叶修的不要脸打败了,黄少天决定放弃这个完全没优势的争论:“今年预算不足买不到贵的食材,等我拿了冠军封了神,就可以跟俱乐部提薪,到时候有的是你饱口福的时候!”

“那就等着未来剑圣养哥了。”叶修看他在这点小事上也能说得意气风发,实在可爱得不行,忍着没有告诉黄少天——

其实我有你就够了。

 

 

—Fin.—

评论(13)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うまもん | Powered by LOFTER